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国际电联:信息通信技术将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国际电联:信息通信技术将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7日15:5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26日表示,信息通信技术能够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发挥积极有效作用,希望各方继续努力,扶持、关注、投资信息通信技术事业。

新华社记者史霄萌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信息通信技术能够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发挥积极有效作用,希望各方继续努力,扶持、关注、投资信息通信技术事业。

9月25日,联合国发展峰会正式通过2015年后发展议程,该议程包括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和169个具体目标,涵盖消除贫困与饥饿、健康、教育、性别平等、能源和气候变化。

赵厚麟表示,在上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涉及公众教育、促进性别平等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具体目标明确提出需发展信息通信技术事业,以推动目标实现。他说,希望各国能通过联合国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讨论,进一步把发展信息通信技术的重要性提到日程上来。

赵厚麟指出,目前世界上有一些地方未能享受到现代信息技术的好处。如何扶持这些发展中国家,鼓励资本到这些地方投资,帮助它们发展是需要关注的一个问题。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国际电信联盟今年5月发布报告称,全球信息通信技术覆盖率在过去15年中提升显著,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与最不发达国家之间的数字鸿沟仍然存在。在移动宽带覆盖率最高的欧美地区,每百名居民中约有78个有效移动宽带用户,而非洲的这一移动宽带覆盖率仍低于20%。

据赵厚麟介绍,目前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南南合作发展良好,中国在双边援助方面也做得有声有色,很有成果。

赵厚麟说,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这不仅牵涉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而是牵涉一个大区域的互联互通,其中就包括电信的互联互通,因此要加强对区域性项目的支持和投资,以改善区域内电信互联互通状况。(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