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别让德国汽车业替大众公司受过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别让德国汽车业替大众公司受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6日15:1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马蒂亚斯·维斯曼25日表示,大众汽车公司违规使用尾气排放操控软件是“完全错误的”,但个别企业的问题不能代表整个德国汽车业有问题,也与柴油发动机技术本身无关,德国汽车业不应为此遭受不公平待遇。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饶博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马蒂亚斯·维斯曼25日在法兰克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众汽车公司违规使用尾气排放操控软件是“完全错误的”,但个别企业的问题不能代表整个德国汽车业有问题,也与柴油发动机技术本身无关,德国汽车业不应为此遭受不公平待遇。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维斯曼指出,大众汽车公司违规使用尾气排放操控软件是不能接受的,“我们对此深感遗憾并高度重视”。但他强调,因个别企业的错误行为而对德国汽车业——包括整车制造商和配件商——采取整体怀疑的态度是不公平的,应避免笼统的评价。

“目前对大众汽车公司而言,只有保持透明才能走出危机,德国汽车业作为整体也将采取一切措施,公开回应质疑,”维斯曼说。

针对有关柴油发动机技术的质疑,维斯曼强调,大众汽车公司事件涉及操控发动机软件,并不牵涉整个柴油发动机技术本身。德国汽车企业开发了能够实现低有害物排放的现代柴油技术,该技术对实现欧盟相关环保目标不可或缺。

据悉,欧盟通过实际道路测试的检测尾气排放,而不仅局限于实验室测试,两者数据被证明存在差异。对此,维斯曼解释说,物理环境的不同决定了实验室检测与实际道路检测之间存在差异,这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合法的。未来采取优化的测试规程将缩小这种差异。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