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黑田东彦:首相安倍未就货币政策给出特别指示

黑田东彦:首相安倍未就货币政策给出特别指示

FX1682015年09月25日15:3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五(9月25日)表示,在其与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 会见期间,没有收到有关货币政策的特别指示。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五(9月25日)表示,在其与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 会见期间,没有收到有关货币政策的特别指示。

会见首相安倍后,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物价趋势稳健,核心CPI下滑归因于能源价格下跌。在被问及继续放宽政策的必要性时黑田称,不会就特定的货币政策行动置评。

本次黑田东彦与安倍晋三的会面持续了数几个小时,为今年六月份来的首次会面。之前数据表明,自两年多前日本央行展开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来,日本第一年度的核心消费者价格下降。

安倍晋三与黑田东彦大约每三个月在首相官邸进行会面,讨论全球和日本经济条件。最重要的一次会面是在去年9月举行的,会面时间早于安倍决定是否推迟原定于2015年10月的第二个销售增税计划的时间。但一个月后,安倍最终推迟了增税且黑田展开了新一轮的货币刺激政策,这令市场措手不及,因油价下滑和家庭支出疲软使2%的通胀目标难以实现。

黑田东彦称,他不会讨论周五消费者价格指数的细节,并强调该指数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新能源成本的下降。

随着经济疲软和通货膨胀趋于停滞,许多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最早下个月将再次放松货币政策。但安倍助理称,政府并不欢迎额外的货币宽松政策,因它可能会削弱日元并进一步推高了进口成本。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