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卡特彼勒下调盈利预期 将裁员一万人

卡特彼勒下调盈利预期 将裁员一万人

腾讯财经2015年09月25日14: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CNBC报道,全球最大的土方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和矿用设备的生产商——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 Inc.,CAT)预计收入将进一步下滑,并宣布将在未来三年裁减逾1万名员工。

据CNBC报道,全球最大的土方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和矿用设备的生产商——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 Inc.,CAT)预计收入将进一步下滑,并宣布将在未来三年裁减逾1万名员工。据悉,卡特彼勒持续受到能源和建筑市场表现疲弱的拖累。

裁员计划是该公司进行企业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这家总部位于伊利诺州皮奥里亚的公司表示,最初的裁员将涉及裁减受薪员工和缩减管理层,长期内将通过整合和关闭工厂来达到裁员目标。公司宣称,裁员一旦实施,公司的运营成本将会每年减少15亿美元

卡特彼勒将2015年收入预期下调10亿美元,至约480亿美元,比此前预计收入少约10亿美元,这将是该公司连续第三年收入下滑。该公司还预计2016年销售额将同比下降5%,这将是卡特彼勒90年公司史上首次出现收入连续四年下滑。

分析师此前给出的平均预期为,卡特彼勒2015年收入488亿美元,2016年收入473.6亿美元。

根据裁员计划,卡特彼勒将在2016年年底前裁减4,000-5,000名受薪员工和管理层员工,大部分裁员将发生在今年。潜在的工厂整合和关闭可能涉及20多块业务,涉及工厂总占地面积的逾10%。

卡特彼勒称,预计重组措施将为公司节省税前约20亿美元成本。该公司计划在10月底公布第三财季业绩时披露最新的2015财年业绩预期。卡特彼勒还表示,作为降低成本措施的一部分,公司将重组采矿业务以及经销商和客户服务部门。

此消息一出,卡特彼勒公司股价下跌6%。该公司目前市值约420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