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财长:建立储备基金应对低油价局面

俄财长:建立储备基金应对低油价局面

汇通网2015年09月24日09:3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财政部长Anton Siluanov推动建立更低油价情况下的储备基金,Anton Siluanov提出低油价情况下限制转移资金,认为油价将长期处于低价水平。

俄罗斯财政部长Anton Siluanov推动建立更低油价情况下的储备基金,Anton Siluanov提出低油价情况下限制转移资金,认为油价将长期处于低价水平。

据俄罗斯财政部长Anton Siluanov表示,俄罗斯需要适应油价下跌,并且能够更方便的补充储备。

Anton Siluanov周三(9月23日)在莫斯科向国会议员表示,外交部正在紧缩预算规则,在原油价格高于约50-60美元一桶的限制的情况下,允许两家主权财富基金转让来自石油和天然气的收入。当前公式使用多年平均水平,导致今年的阈值超过80美元,约为目前原油交易的一倍。

俄罗斯正处于几十年来最艰难的预算辩论“正中央”。官员正在寻找方法来应对石油价格崩溃,这削弱了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出口国的经济,并且导致了自15年前总统普京上台以来最严重的生活水平下降。由于政府动用储备覆盖扩大了的赤字,储备基金已经减少。

Anton Siluanov表示,俄罗斯政府需要准备新的预算规则,将使得预算平衡新的价格水平,并且增加储备,不消耗意外收入,在油价高于50-60美元的情况下。Anton Siluanov同时强调,财政部的工作细节和规则不会导致石油和天然气收入“轻而易举”的高于当前这个水平。

讨论强调了俄罗斯正在挣扎寻找到有效的措施来遏制高通胀和平衡预算,如果在明年油价再次下降的情况下。Anton Siluanov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面对五年最大的赤字,俄罗斯已经下调了三年的预算计划,假定2016年石油平均每桶50美元,赤字低于百分之三。

Anton Siluanov表示,储备基金跌至707亿美元,或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4%,9月1日。在16个月到两年的国家福利基金如果继续依靠他们没有缩减预算开支,俄罗斯将可能“精疲力尽”。Siluanov称9月18日。相当于GDP的12.9%的储备基金,已经小于俄罗斯在未来几年需要和应该保持的“救赎”值。

由于预计生产过剩将继续延续,今年油价已经从最高收盘位下降了四分之一。Siluanov表示,由于下降的原因是结构性的,结果可能是一个长期的低价的环境,这意味着俄罗斯需要改革其预算计划。他估计,来自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收入份额将是明年预算总收入的43%左右。

Siluanov认为,预算不应该和过去那样依赖石油和天然气。现在俄罗斯经历的后果,也就是为什么应该讨论额外收入不应该花费,而是应该保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