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煤价下跌 智利为煤炭生产商提供大规模紧急贷款

煤价下跌 智利为煤炭生产商提供大规模紧急贷款

腾讯财经2015年09月22日15:40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智利矿业部长Aurora Williams22日指出,该国政府将为煤炭生产商提供直接金融援助。大规模的“紧急贷款”将会帮助矿商渡过难关。

据Businessinsider报道,面对价格持续走低的大环境,全球煤炭市场正开始做出相应调整:很多煤矿迫于当前的不景气不得不关门。但是,本周曝出的一条消息表明,在全球最重要煤炭生产中心之一,正发生着截然不同的事情。

这个生产中心便是智利。眼下,智利政府正在帮助不盈利的煤矿保持正常运作。

智利矿业部长Aurora Williams22日指出,该国政府将为煤炭生产商提供直接金融援助。大规模的“紧急贷款”将会帮助矿商渡过难关。据了解,“紧急贷款”的发放目标是智利国内中型煤炭生产商——年产出不得少于5万吨。据传,总的来说,整个援助计划仅适用于20多家煤炭企业。

这些企业所获得的贷款援助,是相当可观的,相当于每生产1磅煤炭就能得到10美分的援助。这可以使盈利和亏损之间出现差额。有分析人士指出,智利政府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煤炭行业对于该国经济增长来说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为该行业提供紧急援助,可以避免煤矿关门以及大规模裁员。

智利政府此举虽然有其可取之处,但是可能也会催生出意料之外的煤炭供应影响。目前,可获得紧急贷款援助煤炭企业的总产量到底有多少,尚未有细节数据。不过,据估算,这些企业的年产量可能会高达100万吨。有了政府的援助,即便再技术上已经是无利可图,但是,如此大的供应量将继续留在市场内。

这样的举措可能会拖煤炭价格回暖的后腿。

据报道,智利的紧急煤炭贷款仅限于9月至12月。如此一来,如果价格继续保持在低位,那么智利政府是否会将该计划延长至2016年,就变得至关重要了。(米娜)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