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按兵不动 市场猜测年内加息机会渺茫

美联储按兵不动 市场猜测年内加息机会渺茫

汇通网2015年09月18日14: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随着美联储做出是否加息的时间临近,越多越多的人认为现在加息的情况不合适,而美联储也没有做好完全准备,所以2015年加息的概率不大。

随着美联储做出是否加息的时间临近,越多越多的人认为现在加息的情况不合适,而美联储也没有做好完全准备,所以2015年加息的概率不大。 

自美联储推迟了第一次加息的计划并指出全球的经济和市场发展威胁美国经济后,美国股市出现波动,而债券市场出现反弹。

布朗兄弟财富管理首席投资策略师克莱蒙斯(Scott Clemons)指出,虽说目前已有足够的经济现象允许美联储考虑加息,但是通货膨胀的压力还没有大到允许他们真正地去实施加息的地步。 

苏格兰皇家银行指出,市场现在希望在2016年3月实行第一次完全加息,而今年10月加息的可能性从84%下降为64%。

苏格兰皇家银行战略分析主管布里格斯(John Briggs)指出,人们期待加息,但是却忽视了加息带来的风险。

克莱蒙斯还指出,他希望美联储能在10月前加息,到那时候中国的市场稳定下来,这会为10月份加息铺平道路。 

美联储把2015年GDP的预期调高至2.1%,但是把2016年从2.5%调低为2.3%,把2017年的预期从2.3%下降为2.2%。此外,美联储把2015年通货膨胀的预期从6月份的0.8%调低为0.4%,而把2016年的通货膨胀的预期从1.8% 调低为1.7%。

克莱蒙斯指出,美联储继续按兵不动这种情况会延长当前市场的不确定性。美联储最后加息的决定将会是利多,会消除这种不确定性。

芝加哥麦斯洛金融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斯万克(Diane Swonk),美联储消息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对经济预期和通货膨胀的预期下降。

两位美联储官员改变先前的预测,认为美联储会在2016年才加息。有一位官员希望2017年进行首次加息,而13位官员依然认为2015年加息。 斯万克指出,现在温和派的声音原来越多,比鹰派的调门要高。

斯万克还认为,美联储2015年不加息的概率比先前要高,因为今年12月前做好所有准备太困难。虽然美联储还是希望能今年加息,但是市场的不确定性不加息就能解决的。世界上每个国家的央行都担心加息后引发通货膨胀过热或者过冷,而现在的情况不适合美联储考虑加息。

美联储周四所作出的是否加息的决定,是几年来投资家最期待的消息之一。而事实上,美联储如果不是考虑了全球的经济发展,就可能已经采取加息措施。

此前华尔街有一半的经济学曾期待美联储加息,虽然市场预期加息的概率只有30%。

美联储上一次加息还是在9年前。自从2008年12月后,美联储把利率维持在0到0.25%之间的超低水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