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8月新增就业人数远高于预期 失业率降至6.2%

澳洲8月新增就业人数远高于预期 失业率降至6.2%

汇通网2015年09月10日16:4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9月10日,澳洲8月就业人口新增17,400人,预估为增加5,000人,失业率一如预期降至6.2%,部分缓解了澳元的下行压力。

9月10日,澳洲8月就业人口新增17,400人,预估为增加5,000人,失业率一如预期降至6.2%,部分缓解了澳元的下行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周四(9月10日),澳洲统计局公布,8月就业人口新增17,400人,远高于分析师预估的增加5,000人。

数据显示,新增就业人口多数来自全职岗位,全职就业人数增加了11,500人。

澳洲8月失业率小降至6.2%,符合预期,脱离7月创下的13年高位6.3%。

CommSec的首席经济分析师詹姆斯(Craig James)表示,失业率似乎已触顶,距离近5.5%的自然失业率已不太远。

澳洲经济明显回到正轨上。就业岗位增加,招聘广告等前瞻指标显示,就业创造趋势将继续。

此前,因有媒体报导称澳洲8月失业率可能跳涨到6.5%,令澳元人气一度承压。之所以有如此预期,部分是因为澳洲政府近来收紧了失业金领取标准。

人们担忧,政府此举可能迫使更多参与劳工调查的受访者将自身认定为积极寻找工作者,从而推高就业参与率,进而拉高失业率。

事实上,周四的数据显示就业参与率从65.1%小幅下滑到65.0%。

就业人口的比例在8月持稳于61.0%。该指标衡量的是就业人数占年龄在15岁及以上的总人口的比例。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首席分析师Annette Beacher表示,整体看,8月就业市场数据比预期的更好,报告与澳洲联储近期的观点一致。鉴于此,不会对货币政策或利率前景造成什么影响。

在澳洲8月新增就业人数好于预期的情况下,澳元兑美元获得提振,从盘中低位0.6947升向0.70上方。北京时间14:26,澳元兑美元报0.7012/1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