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央行调低希腊银行应急资金上限

欧央行调低希腊银行应急资金上限

腾讯财经2015年09月04日10:3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欧洲央行已经调低了面向希腊各银行提供的应急资金上限,原因是资本管制措施以及希腊政府与其国际债权人之间达成的一项协议减轻了存款外流压力。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欧洲央行已经调低了面向希腊各银行提供的应急资金上限,原因是资本管制措施以及希腊政府与其国际债权人之间达成的一项协议减轻了存款外流压力。

这位匿名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已经将其“紧急流动性援助”(ELA)计划的上限调低了6亿欧元(约合6.7亿美元),至891亿欧元(约合1000亿美元),而且这个上限将保持在这一水平,直到该行在9月16日召开下一次管理委员会会议时为止。

希腊央行的发言人尚未就此置评,而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则在周四表示,从现在开始该行的相关规定将被放宽,允许各大央行传达“紧急流动性援助”计划的数据。他表示,此前“紧急流动性援助”计划的应急资金上限被调低之所以能为公众所知,要感谢新闻记者的“调查能力”。

这一应急资金上限已在上个月被调低7亿欧元(约合7.8亿美元),而再次被下调则表明在经过几个月的争吵并几乎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以后,希腊的金融危机形势正在缓和下来。此前,希腊前总理阿莱克斯·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被迫实施了资本管制措施,原因是该国与国际债权人之间的谈判破裂,但最终双方达成了协议。(星云)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