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债周四上涨 因欧央行可能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美债周四上涨 因欧央行可能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金融界2015年09月04日09: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消息,据道琼斯报道,美国国债和欧州政府债券周四上涨,因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对通过货币刺激措施来提振疲弱经济展望给出强烈承诺。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消息,据道琼斯报道,美国国债和欧州政府债券周四上涨,因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对通过货币刺激措施来提振疲弱经济展望给出强烈承诺。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2.17%,周三为2.193%。德国、法国、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国债收益率也都下降。

欧洲央行周四将利率保持在历史低点不变。在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吉指出欧洲增长前景面临下行风险,并强调若有需求该央行有意愿也有能力采取行动。

该发言提高了交易员和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将扩大债券购买计划以支撑增长和抑制通缩压力的期望,欧元区的股市和债市齐声飙升。

美国债券市场的涨幅则受到抑制,因重要的美国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发布,该报告可能左右美联储于本月或是晚些时候采取行动的决策。

经济学家预测周五的数据将显示美国上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22万人,延续稳健的就业增长步伐,或从而为美联储的加息计划提供支撑。美联储下一次的政策会议是在9月16日-17日。

强劲的就业报告可能为债市带来卖压,特别是收益率对美联储利率政策展望高度敏感的短期国债。长期国债的价格则更多受全球增长和通胀展望的影响。

Raymond James固定收益部主管Kevin Giddis说,周五的就业报告若令人失望,则有可能提振国债价格,因那意味著美联储可能等待更长时间才开始加息。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