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二季度GDP增速上修至3.7% 支撑今年加息预期

美国二季度GDP增速上修至3.7% 支撑今年加息预期

汇通网2015年08月28日08: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8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增幅上修为3.7%,高于市场预期的3.2%,这或令一些分析师重拾对美联储今年加息的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四(8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较初步预估显著上修,因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增幅扩大,显示美国经济重上正轨。不过企业库存的大幅攀升也显示这一强劲的增长短期之内很难维持。强于预期的GDP数据或令一些分析师重拾对美联储(Fed)今年加息的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率增幅上修为3.7%,高于市场预期的3.2%,初值为2.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当前美国经济的走势似乎与2014年相似——年初表现得步履蹒跚,之后强势反弹。但整体而言美国经济增长温和,过去四年每年GDP增幅在1.5%-2.4%。

美国家庭受到就业市场改善、房价上涨、燃料价格下降的鼓舞,很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继续提振经济。与此同时,库存出现创纪录的增幅,对于制造商而言,成为了除美元升值、能源市场大跌外的另一个不利因素,出口已经受到美元和能源市场表现的损害。

GDP数据发布后,隔夜指数掉期(OIS)市场预计美联储9月加息几率为25%,12月加息的可能性从数据发布前的58%升至64%。

第二季度多项指标被向上修正,其中企业投资、库存、政府支出、消费支出均被向上修正幅度居前,同时进口额被向下修正。

第二季度实际私人部门领域库存增加1,211亿美元,为GDP作出0.22个百分点的贡献。

第二季度实际最终销售额增长3.5%,初值为增长2.4%。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增长3.1%,初值为增长2.9%,且较第一季度增幅1.8%明显升高。当季住宅建设及修缮支出增长7.8%,初值为增长6.6%;第一季度为增长10.1%。第二季度政府支出增加2.6%,初值为增长0.8%。

第二季度商品及服务出口额增长5.2%,进口额增长2.8%。当季净出口额给GDP带来0.23个百分点的贡献,这是2014年初以来贸易第二次未给GDP造成拖累。

第二季度的GDP数据有望在9月25日被再次修正,届时美国商务部将发布对该数据的第二次修正值。

此外,一同公布的美联储(Fed)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修正值与初值一致。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增长2.2%,年率修正值增长0.2%;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增长1.8%,年率修正值增长1.3%。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