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二季度GDP年率增长3.7% 增速高于预期

美国二季度GDP年率增长3.7% 增速高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8日08: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7%,较第一季度0.6%的增速加快,增速高于市场预期。

新华社记者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7%,较第一季度0.6%的增速加快,增速高于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商务部指出,个人消费支出、私人库存投资和出口上涨是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快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当季按年率增长3.1%,高于前一季度1.8%的增速;出口增长5.2%,而前季则大幅下降6%;非住宅固定投资上涨3.2%,前季为增长1.6%。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判断目前尚未满足启动加息的条件,但认为经济状况已接近这些条件。美联储官员在何时启动加息方面仍存在分歧。

考虑到全球经济增速下滑、通货膨胀下行风险加大以及全球金融市场动荡,许多市场人士将美联储加息时间预期从9月份推迟到12月份甚至明年。

通常,美国商务部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经济增长数据进行两次修正,第二季度GDP数据最终修正值将于9月25日公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