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表示必须从多角度解决难民问题

欧盟表示必须从多角度解决难民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8日07:5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27日发表声明说,必须从多角度解决难民问题,欧盟成员国应团结一致积极落实欧盟委员会应对难民危机的决定。

新华社记者周珺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27日发表声明说,必须从多角度解决难民问题,欧盟成员国应团结一致积极落实欧盟委员会应对难民危机的决定。

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蒂默曼斯和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的欧盟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当天在联合声明中说,连日来两起难民事故令人震惊:26日,50名难民在偷渡船上窒息死亡;27日,至少20具尸体在奥地利高速公路的一辆卡车上被发现。

声明说,欧盟委员会已经采取了一些举措,包括加大在地中海的搜救行动、与移民来源国和过境国合作、打击人口走私网络、落实有关难民庇护的规定以及向移民入境的前线国家提供帮助等。

声明还说,欧盟必须从多角度解决难民问题,下一步还将提出其他建议。欧盟需要集体应对这场危机。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26日说,一艘满载难民的偷渡船在驶离利比亚后不久发生事故,造成50人死亡。奥地利警方27日说,奥地利东部布尔根兰州当天发现数十人在一辆卡车内死亡,目前尚无法确认死者身份,但估计是外来难民。

非法移民问题近年来深深困扰着欧洲国家。国际移民组织日前发布的数字显示,今年已有23.7万名非法移民横渡地中海进入欧洲,超过去年总和,死亡人数上升至2300多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