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机构称全球7月气温创历史最高纪录

美机构称全球7月气温创历史最高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1日17:0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20日发布报告称,刚刚过去的7月是自有记录以来全球气温最高的一个月。

新华社记者郭爽

洛杉矶(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20日发布报告称,刚刚过去的7月是自有记录以来全球气温最高的一个月。

报告称,2015年7月全球平均气温是16.61摄氏度,比20世纪7月平均气温高出0.81摄氏度。由于7月通常是全年最热的月份,2015年7月也创下了从1880年开始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月平均气温纪录。

海洋升温是导致这个7月如此炎热的重要因素。现在海洋上正经历一次强大的厄尔尼诺现象,海洋表面温度远远超出常年均值。据介绍,厄尔尼诺现象很可能将持续到2016年春天。

在陆地上,虽然总体来看这个7月的地表气温只在有记录以来的7月中排第六,但在北美洲、欧洲、亚洲的部分地区,也观测到了创纪录的气温。

研究人员还推测说,刚刚过去的7月也可能是过去4000年来最热的一个月。(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