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看好中国市场 可口可乐宣布未来三年增资40亿美元

看好中国市场 可口可乐宣布未来三年增资4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1日15: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21日表示,在过去35年累计投资90亿美元的基础上,可口可乐公司及在华合作伙伴,将于未来三年内在中国市场继续增资40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李文川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在过去35年累计投资90亿美元的基础上,可口可乐公司及在华合作伙伴,将于未来三年内在中国市场继续增资40亿美元。”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2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可口可乐全球销量第三大市场,我们承诺在中国市场持续不断的投资是确保业务可持续增长的基石。

当天,可口可乐在中国第45家工厂正式动工。在位于河北香河中粮可口可乐华北饮料有限公司(华北厂)的奠基仪式上,穆泰康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华北厂是40亿美元增资计划启动后奠基的第二家装瓶厂。两周前,另一家新厂已在长沙落户。

穆泰康说,新宣布的40亿美元投资,再次践行可口可乐对中国市场的坚定承诺。未来三年内,可口可乐携手三大装瓶合作伙伴中粮可口可乐、太古饮料和可口可乐装瓶投资集团中国,将协同增资步伐,完善系统基础建设,提升系统能力;通过生产分销和市场营销等多元化投资,拉动业务的整体增长。

数据显示,可口可乐公司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2015年二季度的销量增长达6%,其中旗舰品牌可口可乐同期实现双位数强劲增长。穆泰康认为,这些增长源自可口可乐公司多年来持续的投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