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路透短观调查:日本8月企业信心上升 经济或现复苏迹象

路透短观调查:日本8月企业信心上升 经济或现复苏迹象

汇通网2015年08月20日09:3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路透周四(8月20日)公布的短观调查显示,日本8月企业信心改善,未来料保持平稳,显示出经济复苏和信心增强的迹象,企业已摆脱第二季出口低迷和消费者支出疲弱的困扰。

据路透周四(8月20日)公布的短观调查显示,日本8月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为正17,为一年高位,7月为正14。8月非制造业(服务业)信心指数为正27,7月为正24。

调查显示,日本8月企业信心改善,未来料保持平稳,显示出经济复苏和信心增强的迹象,企业已摆脱第二季出口低迷和消费者支出疲弱的困扰。

此次路透短观调查结果可以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些许慰藉,在周一(8月17日)公布第二季经济呈现负成长后,他们承受着进一步推出刺激举措的压力。路透短观调查密切追踪日本央行季度短观报告。

据调查,日本11月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料为正19,非制造业指数料为正27。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