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副总理认为国际油价不会持续大幅下降

俄副总理认为国际油价不会持续大幅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0日07:34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19日说,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国际油价不会持续大幅下降。

新华社记者岳连国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19日说,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国际油价不会持续大幅下降。

德沃尔科维奇当天在接受“俄罗斯-24”电视台采访时说,国际油价降至每桶30至35美元,或升至每桶100美元都是有可能的,但两种情形都不会持续很久。国际油价未来三年总体上将在每桶50至70美元区间徘徊。

谈到今年俄经济发展走势,德沃尔科维奇说,根据各方预测,俄经济今年将较去年萎缩2.5%至4%;明年俄经济将趋于稳定,并有望实现小幅增长。他说,今年以来,俄机械制造业生产呈现下滑趋势,农业和原材料行业保持一定增长,全年俄工业生产将下降2%至4%。

俄罗斯是世界主要石油出口国之一,石油出口收入在俄联邦预算收入中占有相当大比重。受西方制裁和国际油价下跌等因素影响,俄经济形势严峻。

今年上半年,俄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3.4%。俄经济发展部预测今年俄经济将萎缩2.8%。俄总统助理别洛乌索夫日前表示,考虑到今年第二季度俄经济衰退加重,今年俄经济降幅可能为3.5%至4%,超出俄经济发展部此前的预测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