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智库报告对美经济自由及司法制度存在问题表示担忧

美智库报告对美经济自由及司法制度存在问题表示担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9日16: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智库凯托学会18日发布《人权自由指数》报告,对美国长期在包括经济自由以及司法制度中存在的问题表示担忧。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智库凯托学会18日发布《人权自由指数》报告,对美国长期在包括经济自由以及司法制度中存在的问题表示担忧。

这份报告在统计研究了2008年至2012年76个方面的指标后发现,美国在全球人权自由排名上从2008年的第17位下滑到2012年的第20位,称这一下滑趋势反映了美国在经济自由和法治过程中长期以来存在的问题尚不能得到解决。

报告称,美国打击恐怖主义、打击毒品问题的做法,以及公民财产权受侵犯的情况等同样是造成美国在人权自由排名上下滑的主要原因。

美国长久以来一直以“人权捍卫者”自居,而无视本国在人权领域的诸多问题,如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情报机构大规模监视和滥用酷刑、关塔那摩监狱迟迟没有关闭等。

此外,美军以打击极端武装组织为名,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无人机“定点清除”武装目标,造成当地平民伤亡。由于美国政府向来对无人机“定点清除”项目死伤人数三缄其口,外界很难得知平民的死伤情况。(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