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福布斯:低利率存在风险 损害英国经济复苏

英国央行福布斯:低利率存在风险 损害英国经济复苏

FX1682015年08月18日09:0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BOE)又一鹰派腾空出世!英国央行MPC(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决策者福布斯(Kristin Forbes)近期表示,如果央行的加息举措等待过长,可能会损害英国的经济复苏。

英国央行MPC(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决策者福布斯(Kristin Forbes)近期表示,如果央行的加息举措等待过长,可能会损害英国的经济复苏。

福布斯在《每日邮报》上刊登的一篇文章中指出,英国目前的“复苏稳健”,加息的推迟可能意味着以后会出现更加激进的紧缩。英国基准利率已经超过六年维持在0.5%的水平。

她说道:“在经济扩张期间将利率维持在当前低水平可能会带来扭曲。等待太久将可能损害复苏——尤其是如果需要以超出预期中的渐进方式,以更快速度加息的情况下。”

该观点与另一位MPC委员迈尔斯(David Miles)的看法形成呼应。Miles在刊登于《星期日泰晤士报》的一篇采访中表示,有观点认为需要从本月开始上调借贷成本。MPC的8月的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官员认为中期通胀前景存在上行风险,就何时开始撤出紧急刺激措施的看法不一。

福布斯还指出,英镑的强势和近期油价的下跌意味着英国消费者物价的增幅可能“更长时间内维持低位”。即将于周二公布的数据也很有可能显示7月物价升势停滞,经济学家预计通胀率未来数月将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在福布斯看来,英国的CPI数据并没有全面体现所有情况,并可能“掩盖整体物价压力的增长”。

她称,加息的开始将“从根本上有赖于什么时候会出现更多证据”,证明通胀正在接近英国央行2%的目标。她所关注的关键指标是国内产生的通胀、核心通胀和近期英镑的强势向物价的传导。

福布斯还称,收紧政策的时间正在逐步逼近。她表示:“好好享受假期的阳光和低通胀吧。但别忘了,两者都不太可能一直持续。小心别晒伤,我和MPC的各位同事也将对经济的变化维持警惕。”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