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全球最大基金公司:加拿大央行或将实施QE

全球最大基金公司:加拿大央行或将实施QE

FX1682015年08月13日09:53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据全球最大的货币基金公司贝莱德集团(BlackRock)近期发表评论称,加拿大或将与其兄弟国家美国以及日本和欧洲实行同样的货币政策。

据全球最大的货币基金公司贝莱德集团(BlackRock)近期发表评论称,加拿大或将与其兄弟国家美国以及日本和欧洲实行同样的货币政策。

受大宗商品以及货币所拖累,加拿大经济停滞不前。许多国家都采取量化宽松举措(QE)来刺激经济加快复苏以走出衰退和停滞。美国就因低利率提振了经济的表现,因预计通胀将上升,当前该国正预期于年内终结近十年的近零利率。

加拿大经济年初陷入衰退,央行两次下调基准利率以提振经济。不过,利率下调的步伐较慢,之后需要再次降息甚至采取更为激进的措施。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暗示需要进一步下调利率,并解释称首次的措施可能为之后的政策提供指引。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