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投资者信心微降 受希腊局势与全球经济影响

欧元区投资者信心微降 受希腊局势与全球经济影响

FX1682015年08月11日08:3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Sentix周一(8月10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欧元区8月投资者信心降至18.4,显示欧元区艰难应对全球经济降温及希腊情势的不确定性。

市场研究机构Sentix周一(8月10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欧元区8月投资者信心微幅下降,显示欧元区艰难应对全球经济降温及希腊情势的不确定性。

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降至18.4,7月为18.5。该项调查在8月6-8日间进行,有1002名投资者接受调查。

“尽管存在全球性的阻力,但欧元区经济看来状况相对良好,”Sentix的Manfred Huebner表示。

他补充称,“欧元区已经消化希腊相关动荡,经济动能进一步崩盘的可能性相对偏低。”

分项指数显示,投资人对现况评估小幅改善,现况分项指数升至15.3,创下2011年7月以来最高;预期分项指数从前月22.3降至21.5,受到全球经济动能不振的拖累。

Sentix还在今天的报告中称,追踪德国的指数显示信心略有下滑,分项指数中现况指数攀升,但预期指数下滑。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