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埃利斯:希望推进金融稳定性 抵御金融震荡冲击

澳洲联储埃利斯:希望推进金融稳定性 抵御金融震荡冲击

汇通网2015年08月06日14:52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周三(8月5日),澳洲联储(RBA)金融稳定主管埃利斯(Luci Ellis)对澳大利亚议会众议院委员会作经济陈述。澳大利亚希望更广泛地推进金融稳定,确保澳大利亚人民能够大体抵御可能面临的金融震荡的冲击。

周三(8月5日),澳洲联储(RBA)金融稳定主管埃利斯(Luci Ellis)对澳大利亚议会众议院委员会作经济陈述。

埃利斯表示,全球近期历史显示,尽管家庭抵押贷款不足以煽动经济危机,但如果制度设置和借贷标准配置允许,发生金融危机是可能的。

他表示,澳大利亚离这种状况还很遥远,但要确保防患于未然。因此,澳大利亚希望更广泛地推进金融稳定,确保澳大利亚人民能够大体抵御可能面临的金融震荡的冲击。

谈到房地产业过热的情况,埃利斯表示,房地产部门是经济中对利率最为敏感的部分之一。委员会政策决议对实体经济的重要传动来自房地产部门。

他表示,房地产发展与澳洲联储推进金融稳定的方针密切相关。毋庸置疑,房地产价格高涨,部分原因在于需求强烈。而埃利斯却也表示,从金融稳定的立场看来,并不急于通过放款借贷标准改善首次购房者的处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