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中英2500亿核电项目签约在即

中英2500亿核电项目签约在即

腾讯财经2015年08月06日11:0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英国《卫报》报道,关于中国在英国建设首个核电站的合约预计将在未来数周内签署,这一合约价值250亿英镑(约合2415亿元人民币)。

据英国《卫报》报道,关于中国在英国建设首个核电站的合约预计将在未来数周内签署,这一合约价值250亿英镑(约合2415亿元人民币)。

英国能源气候变化部官员已经与法国能源公司EDF达成共识将兴建预算高达25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C( Hinkley Point C)核电站,前期超过2/3的投资成本将有2家中国公司提供。

根据中广核、中核集团与EDF能源之间的协议,两家中资企业在欣克利角C站的股份合计为30%-40%左右。这将是EDF能源首次在核反应领域与其他公司进行合作,也是英国首次接受外资投建民用核电站。

《卫报》的分析认为,最终签约仪式会留到10月,届时习近平主席将访问英国,与英国首相卡梅伦签署此项协议。

值得注意到是,新披露的合同金额较早前所报道的160亿英镑增加逾50%。

不过,欣克利角C核电工程,也面临英国一些能源专家的质疑,这些专家认为核电工程会推高发电成本,英国削减对可再生能源的投入发展核电不一定是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