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未完全偿付5800万美元债券 穆迪宣布波多黎各违约

未完全偿付5800万美元债券 穆迪宣布波多黎各违约

FX1682015年08月04日09:45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波多黎各政府开发银行周一(8月3日)表示,没能全额支付周末到期的5800万美元的欠款。由于立法机构没能及时拨款,导致波多黎各未能偿付全额欠款。对此,评级机构穆迪表示,它将这种情况视作违约。

波多黎各政府开发银行周一(8月3日)表示,没能全额支付周末到期的5800万美元的欠款。由于立法机构没能及时拨款,导致波多黎各未能偿付全额欠款。对此,评级机构穆迪表示,它将这种情况视作违约。

波多黎各政府开发银行主席Melba Acosta-Febo在声明中表示:“由于本财年缺乏拨付资金,今日并没有对PFC欠款进行全额支付(今天是周六截止日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这一决定引发了市场对波多黎各流动性的担忧,市场担忧波多黎各将无法向债权人还清欠款,政府将无法确保继续向波多黎各民众提供基本的服务。

Acosta-Febo补充道:“部分付款的资金来自先前立法拨款的剩余基金。依照这些债券条款的规定,这些债务只能从立法特别拨付的资金中支付,公共融资公司申请了8月1日到期的约62.8万美元的付款。”

根据2014年的债券发行声明,波多黎各从未违约过任何一笔债务的本金或利息。如果此次违约,波多黎各或成为下一个破产的底特律。然而作为自治领地,波多黎各无法像底特律一样通过申请破产保护来进行债务重整。把波多黎各列入美国政府破产保护下的议案已经被提交到了国会两院,且近期已经获得了总统奥巴马的支持。

不过,波多黎各并不承认没能偿还公共财政公司的债务构成了违约,认为这些是属于道义上需要偿还的债务,波多黎各立法机关在法律上没有义务必须拨款偿付这笔债务。

穆迪、标普等评级机构的分析师则认为这已经构成了违约。穆迪公共财政集团的常务董事Timothy Blake称,这是政府首次没能向公共投资者偿付债务,意味着政府偿债能力和意愿非常薄弱。英国《金融时报》称,未能偿付债务将给持有波多黎各债务的投资者敲响警钟。

过去十几年,波多黎各陷入了严重的经济低迷,目前该自治邦的债务占GDP比重接近70%。贝莱德市政债券负责人Peter Hayes表示,只有波多黎各经济在短时间内实现大幅度增长,才能避免债务减记300亿到400亿美元,并走出债务泥潭。

波多黎各8月1日有数笔欠款到期,其中包括拖欠公共融资公司的5800万美元债务。

评级机构穆迪副总裁Emily Raimes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穆迪将此视为违约,”并补充道这些债券“应由专款支付,缺乏拨款意味着债务支付缺乏法律要求,而债券持有人也没有法律追索权。”

Raimes补充道:“这一事件是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估计波多黎各没有资金来支付所有即将到期的债务。我们相信之后会有广泛的联邦债务违约。”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