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对手同样强大 Uber再投10亿美元抢市场

印度对手同样强大 Uber再投10亿美元抢市场

腾讯财经2015年08月03日14:20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8月3日上午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Uber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经常把印度描述为一个“全球重要市场”。但这个市场到底有多重要直到上周才见分晓。上周出租车呼叫服务提供商Uber宣布了在接下来9个月内在印度再投资10亿美元的计划。

北京时间8月3日上午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Uber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经常把印度描述为一个“全球重要市场”。但这个市场到底有多重要直到上周才见分晓。上周出租车呼叫服务提供商Uber宣布了在接下来9个月内在印度再投资10亿美元的计划。

根据视角观点的不同,Kalanick的这一举动既可以看作是Uber这家美国最大胆科技公司迈出的勇敢的一步,也可以看作是在落后于印度本地竞争对手后所采取的最后努力。而Uber在中国已经被本土的同类竞争对手甩在后面了。

虽然Uber和亚洲的多个竞争对手在进行出租车应用战交锋,但考虑到印度市场发展尚不完善,印度市场仍具有巨大的潜力。

而现在,Uber和总部位于班加罗尔Ola公司的竞争尤其具有特殊的意义。

Uber可谓是财大气粗,自5年前成立起来,通过股票和债务,Uber已经筹集了近100亿美元的资金。然而有了俄罗斯亿万富翁 Yuri MilnerDST全球基金和日本软银集团的支持,Ola的资金实力也不容小觑。

据3名知情人士透露,Ola即将完成新一轮5亿美元的融资,这一轮融资使该估值超过了40亿美元。而今年晚些时候,Ola还有可能以更高的股权估值进行新一轮融资。一名匿名Ola投资者这样表示:“钱不是问题。他们(Uber)投资了10亿美元,我们至少也会投资10亿美元。我们不会被比下去。”

而至于其它方面,Kalanick也在努力追赶。Uber表示,明年3月,公司的旅程量将能从现在的20万每天达到100万每天。作为比较,Ola则已经宣称其现在的旅程量已经达到了50万每天。这意味着Ola现在的旅程量是Uber的两倍还多。两家公司都指责对方有夸大之嫌,这让外界判断真实情况比较困难。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