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央行石田浩二:市场不应过度关注通胀目标达成时点

日央行石田浩二:市场不应过度关注通胀目标达成时点

FX1682015年07月31日09:3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审议委员石田浩二(Koji Ishida)周四(7月30日)称,过度将焦点放在达成央行通胀目标的时点并无实益。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石田浩二(Koji Ishida)周四(7月30日)称,过度将焦点放在达成央行通胀目标的时点并无实益。

石田浩二在与京都商界领袖会面后召开记者会表示,“日本央行通胀目标是个灵活机动的目标。”

其同时补充道,“央行应该依照其职责,在考量各种因素之后,最终决定是否已经达成该目标。”

“对于许多人而言,重要的是更加相信通胀将会达到约2%,并持稳在此水准。”

日本央行已一再推迟达成通胀目标的时点,受去年油市动荡及消费疲软等因素影响。

该行目前预期将在明年9月前后达成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