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秘书长:油价不会继续下跌 2016年市场将更加均衡

OPEC秘书长:油价不会继续下跌 2016年市场将更加均衡

FX1682015年07月31日09:12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德里(Abdullah al-Badri)周四(7月30日)表示原油需求将会上升,认为油价不会进一步下跌,2016年的全球油市会更加平衡。暗示OPEC会维持高产以此捍卫现有的市场份额。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德里(Abdullah al-Badri)周四(7月30日)表示原油需求将会上升,认为油价不会进一步下跌,2016年的全球油市会更加平衡。暗示OPEC会维持高产以此捍卫现有的市场份额。

虽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本月迄今已下跌15%,更在过去一年遭到腰斩,但OPEC和俄罗斯均没有实施减产,反而希望低油价能击垮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和其他主要竞争对手。

巴德里称:“我不认为油价会继续下跌,因为原油需求正在回升。当前的环境对于所有的生产商和投资者都是一种挑战,虽然不确定是何时,但价格肯定会回升的。”

OPEC现在需要考虑如何面对伊朗原油出口的挑战,在核协议达成之后,伊朗一直在游说各成员国减产,为其恢复原油出口铺路。但巴德里表示不用担心,因为原油需求的上升足够吸收这些额外的原油产量。

今日早间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与巴德里会晤洽谈,但并没有涉及如何帮助油价回升的话题。

巴德里补充到,即使OPEC将产量下降每日200万桶对油价来说也是于事无补的。

诺瓦克早前曾预期油价将会保持在50至65美元/桶,认为年底前全球原油需求将会增长120万至130万桶/天。

目前俄罗斯将产量维持在每日1071万桶,而OPEC最大的原油生产国沙特6月产量也刷新纪录新高。

Wood Mackenzie研究主管Valentina Kretzschmar称:“俄罗斯石油公司上游现金流的收支平衡价低于60美元/桶,为世界最低,因成本主要以卢布计算。”自去年油价低迷和西方经济制裁开始,俄罗斯卢布已贬值近一半。

俄罗斯和OPEC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指出,年底前市场将看见更多更为均衡的信号,预期2016年油市将会长期持续企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