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升至四年高位 因希腊危机缓解

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升至四年高位 因希腊危机缓解

汇通网2015年07月31日08:5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周四(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从上月的103.5升至104,意外升至四年高位,受希腊未脱离欧元区提振。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周四(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希腊未脱离欧元区提振,7月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意外升至四年高位。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经济景气指数从上月的103.5升至104,为2011年7月以来的最好水平;同时高于预期的103.3;7月服务业景气指数从上月的7.9升至8.9,高于预期的8.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7月工业景气指数从上月的-3.4升至-2.9,预期为-3.4;7月企业景气指数从上月的0.1升至0.4,同时高于预期的0.15。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1,符合预期,初值也为-7.1。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衡量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的指标表明欧元区经济在三季度伊始继续维持增长步伐,且德国密切关注的IFO商业景气指数在7月录得意外反弹,因关于希腊危机的担忧有所缓解。

但即便这样,消费者物价增长仍较慢,尤其是欧洲南部国家的失业率一直维持高位。此外,希腊局势仍存在风险,市场也在担心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是否会坚定实施其为了新援助而承诺的改革措施。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