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二季度GDP增速提高至2.3% 第一季度由负转正

美国二季度GDP增速提高至2.3% 第一季度由负转正

汇通网2015年07月31日08: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四(7月30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长2.3%,略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2.5%;不过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上修为增长0.6%,之前公布为萎缩0.2%。表明经济逐步向好态势与美联储的判断一致,不过今年的经济增速仍不及去年上半年的温和势头,同时还远低于整体复苏速度。

美国商务部周四(7月30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加速增长,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由萎缩修正为增长,表明经济逐步向好态势与美联储的判断一致,不过今年的经济增速仍不及去年上半年的温和势头,同时还远低于整体复苏速度。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长2.3%,略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2.5%;不过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上修为增长0.6%,之前公布为萎缩0.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GDP加速增长主要是受当前出口好转、消费需求强劲、且政府开支逐渐增大的推动。虽然美国消费者对支出仍比较谨慎,但低油价一定程度推动了消费需求,总体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正在加快。

第二季度出口增长5.3%,第一季度为下降6%。进口增长3.5%,第一季度增长7.1%。

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增长2.9%,增幅高于第一季度的2.1%。

根据美国商务部发布的修正后数据,2012-2014年GDP平均年增长率为2%,较初估值低0.3个百分点。

今年迄今,美国GDP平均年化增长率为1.5%,上年同期为1.9%。

美联储(Fed)官员周三(7月30日)在结束为期两日的政策会议后表示,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继续增强。这为联储在9月举行的下次政策会议上加息提供了可能性。不过,美联储也指出低通胀令官员们保持谨慎,且可能说服他们延后开始加息。

而商务部周四报告显示,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升幅较一季度有所提高。

美国第二季度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增长2.2%,增幅高于预期的2.0%,第一季度为下降1.9%;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增长1.8%,预期为增长1.6%,第一季度由增长0.8%上修为增长1.0%。

此外,第二季度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增长0.2%,第一季度由增长0.3%修正为增长0.2%;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增长1.3%,前值也为增长1.3%。

金融数据公司Markit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在GDP数据发布后表示,美国GDP数据提升美联储9月份加息几率。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联储周三未就9月份是否采取加息行动释放明确信号,但如果7月和8月的非农就业报告强劲,决策者们可能会受到鼓舞,从而收紧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