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上周初请脱离四十年低位 就业市场复苏仍强劲

美国上周初请脱离四十年低位 就业市场复苏仍强劲

FX1682015年07月31日08: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DOL)周四(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25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2万至26.7万,脱离早前触及的四十年的低位。今天的报告表明,虽然初请失业金人数走高,但是仍然远低于30万下方,表明就业市场复苏依然强劲。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回升,脱离早前触及的四十年的低位。今天的报告表明,虽然初请失业金人数走高,但是仍然远低于30万下方,表明就业市场复苏依然强劲。

美国劳工部(DOL)周四(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25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2万至26.7万,预期27.0万,前值25.5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衡量企业减员的波动性更小的指标,美国7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降至27.5万。

企业解雇员工仍然低于30万,且持续增加招聘,料将有助于说服美联储决策者相信该国的经济可以忍受升息所带来的影响。

一名劳工部发言人在今天的报告中称,上周所有的数据都是实际统计值,不存在任何异常情况。

美国商务部今天的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2.3%,今年一季度则意外上修至增长0.6%。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美国第二季度GDP增加了美联储九月加息的可能性。彭博经济学家指出,美国第二季度GDP初值表现大幅好于第一季度,这将对美联储在9月采取加息行动提供支持。

数据公布之后,华尔街日报评论称,此次初请数据再次低于27万关口且好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在于美国企业裁员率正在降低而招聘力度却异常强劲,过去一年美国就业市场创造了约300万个工作岗位,足以证明就业市场正在不断趋紧,预计这将为下周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报告带来较多利好因素。

彭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称,此次初请数据再次处于27万下方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仍旧强劲,预计7月非农将录得22.5-25万区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