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全球增长仍受到贸易失衡的制约

IMF:全球增长仍受到贸易失衡的制约

FX1682015年07月29日09:56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7月2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中国和德国等有大额经常项目盈余的国家,需要提振国内需求来帮助纠正制约全球增长的贸易失衡问题。

周二(7月2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中国和德国等有大额经常项目盈余的国家,需要提振国内需求来帮助纠正制约全球增长的贸易失衡问题。

IMF工作人员周二在分析对外盈余及汇率的年度报告中表示,过去几年在削减贸易失衡等方面基本没有什么进展,这也助长了金融动荡。

IMF表示,中国的经常项目盈余以及美国的赤字仍是驱动全球失衡的两大因素,尽管这两项指标自金融危机之前以来已收窄。

IMF表示,中国采纳弹性、基于市场的汇率至关重要,中国应采取措施扩大消费并开放金融体系。虽然人民币汇率去年较与中期基本面以及合意政策相一致的水平低3%-12%,但人民币近来升值意味着它不再低估。

此次关于人民币的结论重申了5月份的评估结果,与美国认为人民币依然低估的立场相左。IMF今年在另外评估人民币是否被广泛使用到足以成为储备货币的地步。

IMF表示,美元目前汇率略高出与基本面相一致的水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