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暴跌至去年9月来最低

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暴跌至去年9月来最低

FX1682015年07月29日08: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谘商会7月28日发布报告称,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0.9,创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周二(7月28日)发布报告称,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暴跌,且创下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0.9,预期为100.0,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修正为99.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7月美国消费者预期指数骤跌至79.9,为2014年2月以来最低,前值94.6。

此外美国7月消费者现况指数则跌至110.3,前值为111.6。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评估消费者对商业环境、就业和个人收入的信心。

有分析师指出,在经历年初的恶劣天气、海外需求疲软以及西海岸港口罢工等事件影响,美国一季度经济复苏急剧趋缓。从近期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在进入二季度末前恐怕仍然没有重拾早前强劲的复苏势头。

美国商务部将在本周四(7月30日)公布二季度GDP初值报告;美联储今天将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于北京时间周四(7月30日)凌晨2时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谘商会经济指标负责人称,消费者对劳动力市场前景的乐观情绪降温,以及希腊和中国引发的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和波动性,似乎动摇了消费者的信心;美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急剧下滑,消费者仍认为当前情况向好,但短期预期恶化。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