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农业部长说巴西牛肉在中国销售潜力巨大

巴西农业部长说巴西牛肉在中国销售潜力巨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8日11:08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农业部长阿布莱乌27日表示,在中国正式解除对巴西的进口牛肉禁令两周以来,已有2000多吨鲜牛肉被装船运往中国。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农业部长阿布莱乌27日表示,在中国正式解除对巴西的进口牛肉禁令两周以来,已有2000多吨鲜牛肉被装船运往中国。

阿布莱乌指出,中国是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巴西牛肉在中国市场销售潜力巨大。目前已有8家牛肉加工厂获得出口准许,它们在中国的潜在销售额,预计将在5亿美元左右。

2012年,在巴西发现一宗非典疯牛病后,中国宣布禁止进口巴西鲜牛肉。但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巴西疯牛病风险微不足道。据悉,中国于本月上旬正式解除对巴西牛肉进口禁令。

巴西是世界最大的牛肉出口国,2014年出口牛肉160万吨,价值72亿美元。今年5月,中巴两国达成了恢复进口巴西牛肉的协议。(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