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欧洲央行或需延长QE来刺激经济成长

IMF:欧洲央行或需延长QE来刺激经济成长

FX1682015年07月28日09:12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月27日称,中期内欧元区经济成长将迟滞,欧洲央行可能需要延长印钞购债计划原定的执行时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7月27日)称,中期内欧元区经济成长将迟滞,欧洲央行可能需要延长印钞购债计划原定的执行时间。

IMF在欧元区经济年度报告中称,区内经济复苏正在逐步增强,因油价下跌、欧元走软和欧洲央行的购债行动,但中期来看,区内经济平均潜在成长率仅为1%。

IMF欧洲部副主管Mahmood Pradhan表示,欧洲央行需全额执行拟购买约1万亿欧元公债和其他资产的量化宽松(QE)计划。

Pradhan称,“重要的是,欧洲央行计划执行QE直至2016年9月,我认为这是必要的。甚至可能需要延长上述期限。”

IMF在报告中称,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明年增速应从今年的1.5%加快至1.7%,通胀从零增至1.1%,反应仍存在巨大的产出缺口。

不过,Pradhan指出,“欧元区经济中期前景受到抑制,因长期缺乏需求,企业和银行资产负债表受损,以及生产率低下等因素继续限制企业的招聘和投资。”

报告称,中期潜在成长率均值仅为1%,远低于将很多国家失业率降至可接受水平所需的增幅。报告还指出,欧元区经济很容易受负面冲击和长期低成长的拖累。

IMF称,欧元区需要清理银行和企业的资产负债表,以鼓励银行借贷,促使企业投资。

该地区还需要进行改革,以改善劳动力市场状况并提高生产率,同时需要加大力度全面落实欧盟创建单一服务市场、建立单一交通和能源市场,和数字经济的规定。

Pradhan认为,“在欧元区,结构性改革举足轻重,这是该地区落后于诸如经济合作组织(OECB)成员国等国家的地方。我们需要找到刺激区内各国更快速成长的途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