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副总裁:IMF总裁人选不再限于欧洲

IMF副总裁:IMF总裁人选不再限于欧洲

腾讯财经2015年07月27日09:29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利普顿近日承诺称,现任IMF总裁拉加德卸任之后,她的继任人将可能来自一个欧洲之外的国家。

北京7月27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利普顿(David Lipton)近日承诺称,现任IMF总裁拉加德卸任之后,她的继任人将可能来自一个欧洲之外的国家。

利普顿还称,近年来IMF的领导人一直由欧洲人担任,世界银行的领导人一般由美国人担任,这种传统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IMF,迄今为止11位总裁中近半数均来自法国。

虽然没有成文的规定,IMF的首脑必须来自欧洲,世界银行的首脑必须来自美国,但是自从二战结束以来确实一直这样运行的。

拉加德是法国的前任财长,2011年开始担任IMF总裁。明年拉加德的任期即将结束,此前她称,如果IMF的成员支持她,她将考虑继续担任IMF总裁。

从副总裁利普顿接受BBC专访中的答回答中以看出,IMF高层已经清楚意识到潜在被边缘化的危机。

近年来,随着中国、印度、巴西等经济高速发展国家的经济实力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际间不满IMF现行欧美垄断管理体制的声音也越来越高。(明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