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投资者看好2015下半年美国经济表现

投资者看好2015下半年美国经济表现

汇通网2015年07月27日08: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近期经济数据表现持续向好的背景下,投资者们普遍看好2015年剩余时间里的美国经济表现。一旦如此,美联储在9月的会议上如期开始加息将有更充足的理由。

在近期经济数据表现持续向好的背景下,投资者们普遍看好2015年剩余时间里的美国经济表现。而一旦如此,美联储在9月份的会议上如期开始加息将有更充足的理由。

根据7月23日咨商会(Conference Board)公布的数据显示,其美国经济领先指标指数(一种未来3-6个月远景的指标)在6月上升了0.6%。该增加是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中位预测值的两倍。其他报告显示,企业们正在大肆囤积员工,而消费者信心指数则从今年最高水平略有下降。

改善中的就业市场,仍很低的利率和更容易获得信贷正促使美国房地产市场反弹,这将对帮助美国这一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克服在商业投资和制造业上的弱点。不过,今年美国股市似乎无法再继续上涨了,对希腊和中国的担忧是阻碍股市进一步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

由于3M公司和履带公司的盈利公告让投资者们感到失望,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滑,美国股市连续第三天下跌。纽约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0.6%,收报2102.15点。自从5月以来,该指标就没能再创新高了,这使得投资者们确认,从2013年开始的最长的牛市不会再创新高了。

调查结果

彭博社调查的41名经济学家中位预测,领先指数将上升0.3%,他们的估计范围处于0.1%到0.6%之间。重新修订的5月度数为增长0.8%,增幅比以前估计的要大。

咨商会(Conference Board)10个指标中的6个导致了6月份的增长,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为营建许可和长短期利率差。另外四个指标中,有三个指标基本没变,只有一个指标——股市下跌了。

就业的稳定进展一直是美国在2015年上半年的亮点。到目前为止,今年美国雇主平均每月新雇佣208330名员工(在2014年这一数据为259670人),这是1999年以来最好的表现。

失业救济的申请

上周四公布的另一报告显示,那些增长可能会持续下去。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上上周,申请失业救济金的美国人数量降至40年来的最低水平。到7月18日为止,该数据减少了2.6万人,共计25.5万人,这是自1973年11月以来最少的。

囤积的员工

Ameriprise Financial公司的高级经济学家Russell Price表示:“公司们都在囤积员工,因为他们不仅需要满足当前的需要,而且还要为增长做准备。这是表明我们可能会在下半年看到稳定的经济增长的又一个信号。”

零售销售

劳动力市场的恢复正在慢慢转化为消费支出和工厂订单。不过,强势的美元和萧条的海外前景,仍然会拖累美国的制造商,而消费者消费的意愿一直都不太均衡。6月的零售销售意外地下滑了。

根据商务部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美国GDP比去年同期收缩了0.2%,这是一年来最糟糕的表现。据彭博社调查在7月30日发布的第二季度增长数据,经济学家预测,从4月到6月,GDP增长率将加速到2.7%。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