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官员:望在制裁解除后3个月内重回SWIFT体系

伊朗官员:望在制裁解除后3个月内重回SWIFT体系

FX1682015年07月27日08:2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朗工业部长Mohammad Reza Nematzadeh表示,伊朗希望在解除制裁后3个月内,重新加入国际电子支付系统SWIFT。

上周五(7月24日)伊朗工业部长Mohammad Reza Nematzadeh表示,伊朗希望在解除制裁后3个月内,重新加入国际电子支付系统SWIFT。

同时他还表示,解除制裁后海外企业可以更容易地参与油企私有化进程,“一些在走下坡路的企业,比如石油化工和精炼行业,不是已经私有化就是准备进行私有化。”

不过他补充,伊朗国有油企NIOC将不会被出售,公司会在“重要(敏感)行业”保留最多20%的国有企业,但未给出更多细节

受制裁影响,目前伊朗被排除在SWIFT之外,严重限制了其参与国际贸易的能力。

Nematzadeh告诉记者,伊朗可以“在三个月内”重新加入SWIFT,随后他又补充是“在制裁解除之后三个月”。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