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总统表示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意大利总统表示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4日13:48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日前在罗马表示,意大利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全方位合作,支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倡导的“一带一路”伟大构想,愿发挥独持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欢迎中资企业来意投资兴业。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日前在罗马表示,意大利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全方位合作,支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倡导的“一带一路”伟大构想,愿发挥独持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欢迎中资企业来意投资兴业。

马塔雷拉是在会见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时作上述表示的。马塔雷拉在总统府会见李肇星一行时说,中国是政治大国、经济大国,也是文化大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积极而重要的作用。他对李肇星率中国公共外交代表团到意大利参加与“一带一路”相关的民间文化和经贸交流活动表示欢迎。

李肇星表示,马塔雷拉总统拨冗接见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代表团,体现了意方对两国民间交流交往的重视。他回顾了自己多年来与意大利文化数度接触的生动故事,强调中意应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支持,推动两国全方位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李肇星一行应意大利文化优先协会和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的邀请,到意大利出席于22日举行的“第二届中意文化外交和创意产业大会”,以及23日举办的首届“丝绸之路城市合作论坛”。

在意大利总统府参加会见的有中国驻意大使李瑞宇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宋荣华以及来自中国的文化和企业界代表。(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