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要求银行额外计提资本 摩根大通面临最高计提要求

美联储要求银行额外计提资本 摩根大通面临最高计提要求

FX1682015年07月21日16: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根据外媒周二(7月21日)的报道称,美联储要求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美国八家大型综合性银行额外计提总计2000多亿美元资本,以降低它们可能威胁到金融系统的风险。作为美国资产规模排名第一的银行,摩根大通距离美联储周一批准的资本要求还差最多125亿美元,该行面临最高的计提要求。

根据外媒周二(7月21日)的报道称,美联储要求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美国八家大型综合性银行额外计提总计2000多亿美元资本,以降低它们可能威胁到金融系统的风险。

报道透露,这些银行包括:摩根大通、花旗、高盛、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富国银行、道富集团和纽约梅隆银行。

该报道指出,这几家银行分别需要满足占各自风险加权资产1%-4.5%不等的额外资本计提要求。它们要么选择满足高成本的资本要求,要么选择缩小规模。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Louise Yellen)一份在声明中表示:“它们(上述银行)要么大幅增加资本,从而降低倒闭的可能性;要么必须降低自己的系统重要性,降低其一旦倒闭会对金融体系造成的伤害。”

作为美国资产规模排名第一的银行,摩根大通距离美联储周一批准的资本要求还差最多125亿美元,该行面临最高的计提要求,需计提相当于风险加权资产4.5%的缓冲资本。花旗次之,为3.5%。高盛、摩根士丹利和美国银行均为3%。富国银行为2%,道富集团与纽约梅隆银行分别为1.5%和1%。

美联储称,上述八家银行中已有七家已经达到新的资本要求。联储还表示,对这八家银行的新资本要求将在2016-2019年期间分阶段落实。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