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6月通胀确认为放缓 因能源价格下跌

欧元区6月通胀确认为放缓 因能源价格下跌

汇通网2015年07月17日09:3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7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CPI年率终值为上升0.2%,通胀确认为放缓,因能源价格疲软,且食品和劳务价格在5月上涨之后有所放缓。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四(7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通胀放缓,因能源价格疲软,且食品和劳务价格在5月上涨之后有所放缓。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终值确认为上升0.2%,预期为持平,前值为上升0.2%。欧元区5月CPI年率终值为上升0.3%。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统计局指出,6月份更加昂贵的餐厅、咖啡、烟草以及租金给整体通胀年率带来上行影响,但民用燃料油和汽车燃料价格的下跌则为该指数带来的下行影响。

6月能源成本下降5.1%,5月曾下降4.8%。

欧元区6月核心CPI(剔除能源、食品及烟酒)年率终值确认为上升0.8%,一如预期和前值;5月核心CPI年率终值为上升0.9%。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6月核心CPI月率终值为持平,符合预期,前值为上升0.1%;5月核心CPI月率终值为上升0.1%。

欧元区6月CPI月率为持平,预期和前值均为上升0.2%。

在量化宽松(QE)的计划下,欧洲央行(ECB)正在购买政府债券以及其他资产来为经济注入1万亿欧元(1.1万亿美元)的流动性,旨在推动通胀实现其2%的目标。

欧洲央行预计欧元区通胀在2016年将升至1.5%,2017年将升至1.8%,接近于其目标水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