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强调实现可持续性工业化至关重要

联合国强调实现可持续性工业化至关重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5日08:1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14日在亚的斯亚贝巴主持召开工业发展筹资论坛。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内的联合国官员强调,实现具有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工业化对促进各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至关重要。

新华社记者王湘江 梁尚刚

亚的斯亚贝巴(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14日在亚的斯亚贝巴主持召开工业发展筹资论坛。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内的联合国官员强调,实现具有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工业化对促进各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至关重要。

工业发展筹资论坛是联合国第三次发展筹资问题国际会议的一场边会,旨在探讨如何建立利益攸关方伙伴关系,以加大工业基础设施和工业项目的筹资力度。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指出,拟议中的一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就倡导实现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工业化。工业往往让人想到污染或糟糕的劳动条件,但事实上,如果各国能够实现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工业化,就可以兼顾就业、资源和环境。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说,持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离不开工业化。今年9月,国际社会有望通过一整套可持续发展目标。目前的一大挑战是如何为实现这些目标确保足够的资金。而这需要建立有效涵盖多个利益攸关方的伙伴关系。

联合国第三次发展筹资问题国际会议13日至16日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会议有望形成支撑今后15年全球可持续发展筹资框架的成果文件《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这对今年9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发展峰会以及12月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意义重大。(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