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总理说俄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但可控

俄总理说俄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但可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4日08:4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3日说,俄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但可控。

新华社记者胡晓光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3日说,俄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但可控。

据俄政府网站消息,梅德韦杰夫当天主持政府会议研究保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问题。他表示,由于中央政府、中央银行、议会和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俄罗斯经济最坏的局面并没有出现。现在需要继续监测地方经济形势,注意特大型企业的经营状况,并监督各项措施的执行情况。

梅德韦杰夫认为,俄政府制定的一些反危机措施未发挥作用,需要进一步调整。 

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发表演讲时说,俄经济并没有出现预测中的那种“崩盘式”的严重危机,却积累了足够渡过难关的力量。目前,俄银行和金融系统已适应新的发展环境,卢布汇率保持稳定,通货膨胀得到控制。

2014年以来,受西方制裁和国际油价持续下跌的影响,俄罗斯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俄政府最近预期俄经济今年底或明年初恢复增长。(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