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IBM研制出7纳米制程测试芯片

IBM研制出7纳米制程测试芯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0日13: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IBM 9日宣布研制出首个制程(即晶体管尺寸)为7纳米的测试芯片,突破了半导体行业的重要瓶颈。这一技术将使未来各种设备所使用的芯片性能更高、能耗更低、尺寸更小。

新华社记者马丹

旧金山(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9日宣布研制出首个制程(即晶体管尺寸)为7纳米的测试芯片,突破了半导体行业的重要瓶颈。这一技术将使未来各种设备所使用的芯片性能更高、能耗更低、尺寸更小。

芯片行业一直致力于缩小芯片上晶体管的尺寸,同时提高性能,但受材料和技术限制困难重重。服务器、数据中心和移动设备普遍使用22纳米和14纳米芯片,可容纳数十亿个晶体管。

目前,英特尔公司正在开发10纳米芯片。IBM表示,7纳米制程可使指甲盖大小的芯片容纳多达200多亿个晶体管。

IBM去年宣布5年内投资30亿美元用于芯片研发。据介绍,为突破芯片制造技术上的瓶颈,研究人员避开常规半导体制造工艺,在业内首次采用了一些新的工艺和技术,包括采用硅锗作为晶体管材料,并在多层面集成极紫外光刻工艺。

业内专家认为,7纳米制程对于满足未来计算和大数据系统、移动产品和其他新兴技术的要求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