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总理希望与欧盟公开对话

希腊总理希望与欧盟公开对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9日08:26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8日表示,希望能与欧盟委员会公开对话,寻找解决希腊危机的办法。

新华社记者卢苏燕

斯特拉斯堡(CNFIN.COM / XINHUA08.COM)--希腊总理齐普拉斯8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议会全体会议上表示,希望能与欧盟委员会公开对话,寻找解决希腊危机的办法。

齐普拉斯说,作为欧盟的民主机构,欧洲议会应该发挥更积极的作用。5个月来,关于希腊未来的谈判都是闭门进行的,希腊不得不跟欧盟委员会、欧洲理事会以及欧洲央行等机构多头对话,这些机构的意见经常不一致甚至互相矛盾。

他强调说,希腊是紧缩政策的试验田,但事实证明,这是失败的,应该正视这一现实。人们习惯称希腊危机,实际上,这更是欧盟危机,因为欧洲无法找到一个解决债务问题的办法。希腊只想寻求可以让其有能力偿付债务的扶持计划,不想被迫不停地借账。

应欧洲议会之邀,齐普拉斯8日来到该组织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总部对正在当地出席全体会议的欧洲议员发表演说,并听取他们对希腊危机的辩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