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债王”格罗斯:希腊退出欧元区概率高达80%

“债王”格罗斯:希腊退出欧元区概率高达80%

FX1682015年07月07日09:19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享有“债券之王”美誉、现管理着骏利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的格罗斯(Bill Gross)周一(7月6日)表示,希腊已处在“飓风眼”之中,该国弃用欧元的概率现在高达70%至80%。

享有“债券之王”美誉、现管理着骏利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的格罗斯(Bill Gross)周一(7月6日)表示,希腊已处在“飓风眼”之中,该国弃用欧元的概率现在高达70%至80%。

格罗斯当天接受采访时称,“市场对周日希腊公投结果反应平淡令我意外,我不相信形势其实很平静。”

周一金融市场对于希腊民众支持总理齐普拉斯反对撙节措施的投票结果反应不大。当天欧元跌幅不到0.5%,美国股市跌幅收窄,显示投资者认为危机处于控制之中。

评级机构穆迪曾在今年4月的报告中指出,希腊需要在7月20日偿还欧洲央行持有的35亿欧元债券,一个月以后还有另外32亿欧元。

格罗斯强调,希腊僵局必须迅速解决,刻不容缓!

他指出,“我觉得他们有一两个礼拜的时间来解决问题,欧洲央行在幕后提供着巨大的支持,各国中央政府都在竭尽全力安抚市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