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向湄公河区域国家承诺7500亿日元援助

日本向湄公河区域国家承诺7500亿日元援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4日13:1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第七届日本与湄公河区域国家首脑会议4日在东京举行。日本在会上承诺今后3年向湄公河区域国家提供7500亿日元(约合61亿美元)政府开发援助。

新华社记者冯武勇 刘秀玲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第七届日本与湄公河区域国家首脑会议4日在东京举行。日本在会上承诺今后3年向湄公河区域国家提供7500亿日元(约合61亿美元)政府开发援助。

为期一天的首脑会议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主持。湄公河区域5国领导人泰国总理巴育、缅甸总统吴登盛、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通邢、越南总理阮晋勇出席会议。会议通过了以加强湄公河区域基础设施建设为中心内容的《新东京战略2015》。各方表示将为实现湄公河区域的“高质量增长”展开合作。

根据这份战略,日本今后3年将向湄公河区域提供7500亿日元政府开发援助。援助方向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产业人才培养、防灾和水资源管理等可持续开发、加强湄公河区域国家与相关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合作等。

与会各方还探讨了东盟共同体建设、联合国安理会改革、海洋安全保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

日本近年将湄公河区域定为重点援助区域,谋求加强与湄公河区域国家的关系。2009年11月,首届日本与湄公河区域国家首脑会议在东京举行。(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