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一季度实质薪资涨幅创纪录高位

德国一季度实质薪资涨幅创纪录高位

FX1682015年07月03日08:4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人1-3月份薪资较上年同期平均上涨了2.5%,创下纪录最高涨幅,进一步表明消费者支出有望推动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今年的增长。

据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一季度实质薪资创下纪录最高涨幅,进一步表明消费者支出有望推动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今年的增长。

尽管消费者物价仍维持不变,但德国人1-3月份薪资较上年同期平均上涨了2.5%。

这是自德国联邦统计局2008年开始有记录以来经通胀调整后最大的涨幅。

民间消费已经取代出口成为德国最主要的成长引擎,政府冀望家庭支出可帮助该国实现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成长1.8%的目标。

其它一些近期数据已表明,消费者处于有利大环境下,失业率在下降,同时通货膨胀在放缓。月度零售销售跳增,消费者购物信心处于高位,尽管最新一项调查显示信心略有减弱。

今年1月,德国开始实施每小时8.50欧元(9.41美元)的最低薪资制。不过,德国联邦统计局称,不太可能量化最低薪资制对实质薪资的影响。

柏林DIW智库的经济学家Ferdinand Fichtner称,德国今年实质薪资有望上涨2.5%-3.0%,将大大增强购买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