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齐普拉斯尚未完全让步 其动作或只是希腊策略的一部分

齐普拉斯尚未完全让步 其动作或只是希腊策略的一部分

汇通网2015年07月02日08:52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LNG Capital资本管理部门首席信贷策略师Gary Jenkins说,齐普拉斯给希腊债权人写了一封信,说他愿意接受上周末谈判桌上提出的大多数条件,这或许是其阻止欧洲央行削减拨给希腊银行业紧急贷款的一个策略。

《金融时报》周三(7月1日)报道称,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愿意接受上周末谈判中讨论的大部分条件,不过部分分析师并未因此改变谨慎看法。

据《金融时报》报道,齐普拉斯致函国际债权人,称有条件接受债权人6月28日提出的救助方案,他在信中要求维持对希腊岛屿的增值税折扣、推迟上调退休年龄、推迟取消对领取养老金人员的补贴。

不过三名欧洲官员周三表示,尽管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撰写了一封提议削减预算、改革政策的新信件,以期得到新的救助贷款,但他的提议似乎达不到债权人的要求。

一名官员说,如果上周五(6月26日)债权人提出的建议是底线的话,那么齐普拉斯拿出的措施就严重扩大了财政差额;需要就其他方面做出许多澄清。

另一个官员证实,相对于双方之前谈判时所讨论过的那些措施,齐普拉斯的提议其实减弱了实施力度,不会被监管救助金的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ECB)、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这三大机构所接纳。第三名官员对此表示赞同。

花旗集团外汇策略师Josh O’Byrne在电子邮件中表示,齐普拉斯今天的动作,还有昨天希腊要求第三套纾困,可能都只是希腊策略的一部分。他并称,齐普拉斯是否希望取消公投还不明朗。他认为,如果一切都依齐普拉斯的要求让步,可能也不符合欧元集团的利益。

德意志银行股票投资团队的董事总经理Nick Lawson称,他仍保持谨慎。他说,市场将这一最新消息解读为齐普拉斯让步的信号,但是要清楚他只会在某些问题上让步。他还表示,人们似乎担心错过市场的上涨,尤其是考虑到本周市场已经下跌的情况下。

对于公投,希腊政府一位高级官员周三称将如期举行。这位高级官员称,公投举行后下周将继续进行磋商。另一位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希腊不打算在周三晚些时候提交其他方案。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三对于希腊政府尝试和国际债权人达成救助协议的做法反应相当冷静,她强调,德国政府不惧怕做斗争,只有在有利因素大于不利因素的情况下才会支持债权人做出让步。

LNG Capital资本管理部门首席信贷策略师Gary Jenkins说,目前仍很难完全理解希腊总理的策略到底是什么。他说,齐普拉斯给希腊债权人写了一封信,说他愿意接受上周末谈判桌上提出的大多数条件;这或许是其阻止欧洲央行削减拨给希腊银行业紧急贷款的一个策略。

Jenkins还称,齐普拉斯也可能对于全民公投失去了信心,他可能意识到,如果全民公投没有按他设想的走下去的话,他就会全盘皆输。

齐普拉斯预计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在公共电视台发表声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