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联储主席“惊天言论”:澳元可能且必须贬值

澳联储主席“惊天言论”:澳元可能且必须贬值

FX1682015年07月01日10:1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6月30日在讲话中指出,澳联储对于澳元汇率的看法没有改变,澳元可能且必须贬值。

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周二(6月30日)在讲话中指出,澳联储对于澳元汇率的看法没有改变,澳元可能且必须贬值。这一讲话也引发澳元/美元短线走低,汇价最低触及0.7664。

史蒂文斯在伦敦的讲话中指出,“我们一直在说,澳元汇率可能而且必须进一步贬值。”

随后,澳元/美元短线走软,汇价最低下探0.7664,日内汇价最高曾触及0.7694。

谈及希腊问题,史蒂文斯认为澳大利亚对希腊的直接曝险部位很小。他表示,“希腊危机对澳洲不太可能有实质冲击,除非全球金融市场发生重大动荡。”

对于货币政策方面,他指出,“非常宽松”的全球货币政策可能会维持相当一段时间,而各国央行将被迫依靠监管措施来遏制可能出现的金融过度。

史蒂文斯表示,全球通胀率看上去有些过低,在未来某个时候,金融稳定有可能取代物价稳定成为央行的首要目标。

“在货币政策效力可能达到极限,而其他宏观经济政策促进增长的能力似乎已经减弱的形势下,人们会对央行提出更多的要求,”Stevens称。“上一代央行官员为摆脱各自国家的高通胀展开了长期斗争,他们肯定正抱着难以置信的心态看着当前的局面。”

史蒂文斯在讲话中没有提及澳大利亚的经济前景或利率。他将在2016年卸去已担任10年之久的澳洲联储主席一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