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计划在2020财年实现财政盈余

日本计划在2020财年实现财政盈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1日07:5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6月30日通过的一项财政改革计划显示,日本政府将通过鼓励企业扩大投资等方式振兴本国经济,并维持2020财年实现财政盈余的目标不变。

新华社记者许缘 乐绍延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内阁6月30日通过的一项财政改革计划显示,日本政府将通过鼓励企业扩大投资等方式振兴本国经济,并维持2020财年实现财政盈余的目标不变。

这项财政改革计划显示,日本政府将通过加快经济增长的方式扩大税收,同时在未来三个财年内将一般政策支出(包括社会保障支出等)增长额控制在1.6万亿日元左右,以此实现在2018财年基本财政赤字(剔除发债所得和偿债支出后的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降至1%和在2020财年实现财政盈余的目标。目前日本基本财政赤字占GDP比例为3.3%。

在这一计划中,日本政府将通过与企业展开对话鼓励其扩大投资,支持女性劳动力,并在信息技术和通信领域扩大外国员工数量。日本政府希望在上述努力下,本国经济有望在中长期实现实际GDP增长率超过2%、名义GDP增速超过3%。

此外,日本政府还计划在2020财年之前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到日本旅游,并将他们在日本期间的消费额翻番至4万亿日元(约合327亿美元)。

不过,由于日本名义GDP增长率已逾20年未达到3%以上水平,这一财政改革计划遭到了日本专家的质疑。(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